一天冲三次澡,干燥瘙痒找上了门

来源: 发布人: 浏览次数: 更新时间:2013年10月25日

患者:张小姐,26岁,写字楼办公人员

症状:浑身多处出现肌肤干燥、不同程度地瘙痒,脖颈、腹股沟、大腿等肌肤娇嫩处尤其严重,腿部和手臂的皮肤表层干涩粗糙,甚至表皮脱落、有鳞屑。

诊断:经医院皮肤科医生检查后,结合问诊情况得出结论,张小姐的皮肤问题竟是洗澡太勤导致的瘙痒。医生介绍,过度清洁皮肤,会导致皮肤脱脂干燥而产生瘙痒。

案例回放:据张小姐陈述,自己有轻微的洁癖,大冬天的温度再低都必须要每天冲一次热水澡,夏天就更让她抓狂。由于是多汗体质,张小姐都是下班一回到家就先冲进浴室,美美的享受一场清凉的淋浴,一扫满头满身的大汗带来的不舒服感;等到快上床睡觉时,她又会觉得身上有点粘糊糊的汗湿感,于是又要习惯性地冲一次澡。等到第二天一大早起床洗漱时,张小姐又会觉得浑身难受得慌,非得冲个澡才觉得神清气爽。

就这样,张小姐的细皮嫩肉一天到晚地被凉水冲洗,而且她每次都会习惯性地使用沐浴露。可想而知,这对于肌肤该是何等的考验。就在被张小姐过度清洁了半个月不到后,全身肌肤不约而同地告急,出现干燥、脱皮、瘙痒等症状,尤其是脖颈、腹股沟等娇嫩处瘙痒格外厉害。不明就里的张小姐只好不断地抓挠,结果是越抓越痒,变得伤痕累累、非常影响美观。

专家介绍:人体皮肤最外层叫角质层,角质层上还有一层 “天然屏障”,又称“皮脂膜”。 它就像篱笆墙一样保护着我们的皮肤。但是皮脂膜最怕碱和高温的破坏,而过于频繁的洗澡,会使正常角质细胞过多脱落,皮脂膜也会进一步变薄。当这一屏障遭到破坏,就会引起皮肤干燥瘙痒。

所以,为了预防皮肤瘙痒,首先就要保证皮肤屏障的完整性。冬天不宜频繁或长时间搓澡,夏天不要频繁洗澡。而当肌肤因为皮脂膜被破坏而出现瘙痒、湿疹等症状时,如果症状较轻、面积较小,患者可自行涂抹一些皮肤外用软膏。槐花维肤膏特含蜂蜜、蜂王浆、维生素B6和微量醋酸氟轻松,在润燥解毒、消炎止痒的同时,还能有效修复受损肌肤,是目前市面上唯一一种”治肤更润肤“的皮肤外用药品,30年老品牌更加值得信赖!

本文标签:
本草堂 药商世界 三龙房地产 双鹤医药 双舟药业
友情链接: 维肤膏
关于我们|网站地图|人才招聘|联系方式 维肤膏 公司地址:长沙市望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望城大道228号 湘ICP备17007687号-1
版权所有:湖南天龙制药有限公司 (湘)-非经营性-2019-0052 本站关键字:

维肤膏

槐花维肤膏

皮炎湿疹

皮肤瘙痒